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曹荀】土豪求包养 (大学AU,低调高富帅与高调矮穷矬)(2)

二十

这个世界上,有学霸,就会有学渣。学霸和学渣就是这么永恒对立的存在。在法学院里,学霸大多数是女生,而一旦有男生能够称得上是学霸级的存在,大多数情况下那都已经超越了普通学霸,而是——超级学霸。

不过学霸和学渣间,还可能会有一种灰色地带,那就是郭奉孝——一半的天才,一半的学渣。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不屑一顾的“我为什么要为了那些明显没用的课目浪费我的青春和生命?”。

什么?你说考试怎么办?郭奉孝邪魅一笑,一把推开531的寝室门,燕子一般扑进去:“文若若,这次VB考试我可全靠你了~求你啦你知道我一节课都没上过你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挂科吧~”

郭奉孝最为得意的事情,就是慧眼识珠,学期初选课时就毫不犹豫地抛弃了自己同寝的三个渣渣,选了跟隔壁荀文若一摸一样的选修课课表。

 

二十一

曹阿瞒也拥有跟荀文若一摸一样的课表,但其原因是,开学时他忙着看自行车,委托了荀文若代为选课。

看到课表的曹阿瞒大惊失色,围着荀文若跳脚:“这这这,社会学大家都选荀老师的课,你干嘛非选这个黄老师,他可是有名的CD刻录机啊!”

“什么叫CD刻录机?”荀文若疑惑道。

曹阿瞒沉痛地看着他:“就是说,这个老师只会打C或者D两种分数。”

荀文若有些动摇了,犹豫道:“不至于吧?”

曹阿瞒如丧考妣:“我可被你害死了,荀爽的社会学可是精品课,据说特别好玩,给分也豪爽,你干嘛不选?”

荀文若白了他一眼没好气道:“是谁害我要双开电脑抢两个人的课的?手一慢,就没了呗。”

 

二十二

529三学渣为了曹阿瞒那张地狱课表整整嘲笑了他三个月。然而第四个月,随着考试周的临近,他们猛然惊觉,大祸临头的到底是谁。

 

二十三

“今天晚上文若帮我们补VB。”曹阿瞒骄傲地宣布。

“明天早上八点就考试了,你现在补还来得及吗?”张文远酸酸地怀疑。

“我们打算去漫吧包个包厢通宵。”曹阿瞒信心满满。

 

二十四

荀文若从来没有考前前一天复习的习惯,更别说通宵了,他的作息相当规律。

奈何在考试周中煎熬的曹阿瞒和郭奉孝都坚持必须通宵。

“不通宵就真的来不及了啊!我真的什么都不会!”

“我也是!”

荀文若表示:“不。”

“文若~”曹阿瞒哀嚎道,“没有你我们俩怎么复习啊,那根本就是天书啊。”

“反正你都复习好了不是吗?”郭奉孝撺掇着,“你就给我们答答疑,荀学霸,荀老师~”

荀文若一个不小心,就答应了。

 

二十五

凌晨两点的漫吧,密密麻麻全都是人。一边的漫画书根本没有人看,全都是点了一杯柠檬茶就打算蹭一个晚上的光明和暖风的穷学生们。

“法学院是平时养老院,考前疯人院,古人诚不欺我啊。”郭奉孝感慨道。

“你们要是平时有现在十分之一的勤奋,何至于此。”荀文若咬着吸管,开着电脑打游戏,一边说着风凉话。

悠悠哉哉打游戏的荀文若在一片眉头紧锁挑灯夜战的学子中间是如此的不和谐,跪抱大腿求答疑的曹阿瞒和郭奉孝敢怒不敢言。

凌晨四点,曹阿瞒举起笔记本(荀文若的)出声问:“文若,你这个写得是……”他突然噤声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荀文若已经窝在椅子里,斜靠在墙上睡着了,笔记本电脑上的游戏还在运行着。

 

二十六

清晨六点,漫吧关门,曹阿瞒拖着睡得迷迷糊糊的荀文若离开。荀文若揉着眼睛,侧脸一大块被压出来的红印。

“还有一个小时,你要回宿舍睡一会儿吗?”曹阿瞒觉得有点愧疚。

一月份清晨的冷风一吹,荀文若一个激灵,醒了。

“太酷了,我人生第一次通了个宵啊。”他拽着曹阿瞒,兴奋得眼睛亮晶晶的。

 

二十七

那门课曹阿瞒考得特别好,他居然考了B+。

那门课荀文若考砸了,他居然考了B+。

 

二十八

不过更加糟糕的是,CD刻录机真的给了荀文若一个C。

 

二十九

“我猜他根本没看卷子。”张文远恶狠狠地说。

“据说,他那课的分数都是拿电风扇吹的,留在桌子上的C,吹下去的D。”郭奉孝透漏道。

“谁说的,我听说是倒水法,一杯水倒上去,湿透到哪里都是D,干的就是C。”徐公明认真地反驳道。

大家比荀文若更加义愤填膺,一副奇耻大辱的样子,纷纷前来声援安慰荀文若。

“其实……”荀文若慢吞吞地说,“我也没那么生气。”

“毕竟我觉得绩点3.9(满分4分)也就差不多可以了。”他安慰众人道。

大家全都沉默了。

郭奉孝幽幽地说:“我现在比较心疼我自己。”

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

 

三十

不过有人并没有这么容易善罢甘休。

“那老师给分明显不合理。绩点,影响学生的奖学金、保研、找工作,哪能这么随意乱给!这是对学生前途的不负责任!我们不知道,之前有多少学生的成绩就这么惨遭毒手,而如果我们现在不抗议,之后又会有多少学子遭此劫难!为了对我们自己负责,对送我们来念书的家长负责,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们负责,我们必须站出来,必须要抗议!”曹阿瞒站在石狮子背上,大幅度地挥舞着手臂。

“抗议抗议!”

学生,就是这么一种一点就着的生物,何况又事关自己的成绩。

有关于校园CD刻录机的传说流传已久,可这是第一次,有学生的抗议被直接拍在教务处主任面前。

各班辅导员匆匆忙忙地赶来抓人。

教务处王允主任严肃地申明了学校的态度:“我们尊重老师们独立自主决定考试内容与评分标准的权利,不受任何外部因素的干扰。”

曹阿瞒质问道:“身为老师,胡乱评分,这是行使权力吗?这是消极怠工!学生获得平等对待的权利在哪里?”

王主任一拍桌子:“你是哪个院的?”

曹阿瞒昂首答道:“我是法学院的曹阿瞒,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就是颖大法学院教我的!”

 

三十一

核分结果出来了,荀文若的成绩果然修正为A。

只可惜曹阿瞒的成绩经过核准依然是C。

 

三十二

“我就知道,那分数肯定有鬼,一查就能查出来,”曹阿瞒眉飞色舞地被庆祝的同学们围着,洋洋得意,“你想啊,荀文若怎么可能只拿C呢,对吧?”他说得那么理所当然,仿佛在陈述一件多么深信不疑天经地义的事情。


评论(13)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