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曹荀】土豪求包养(大学AU)(4)

五十三

大学生存指南之:恋爱。

大一的小男生往往都还有些羞涩,但是人前可没人会这么说,个个都一副花丛老手的模样。白天还好歹一副正人君子好少年,晚上寝室夜谈的话题永远离不开女生,而且没两句就奔着下三路去了——这当然是指529这样正常的男生寝室,对于531这样只有曹阿瞒、荀文若两个人住的寝室来说,人太少了完全夜谈不起来啊,更何况其中一个人还是荀文若。

“想象一下荀文若讲了一个黄段子,天啊太可怕了!”曹阿瞒配合着露出了惊恐的表情。

 

五十四

一天夏侯元让来找曹阿瞒:“周日中午出去嗨吧?”

曹阿瞒拒绝道:“不行,下午我要去报亭当班。”

夏侯元让抬起胳膊给了他一个肘击:“每天就当班,你的人生除了赚钱还有点儿别的没?我去KTV定房间,你们随便来,找个妹子带来啊。”

曹阿瞒不屑道:“瞧你那点儿追求!我这是在为创业积累起步资金懂吗?男人主要要有事业,有了事业妹子还不是手到擒来?”

然而他还是兴冲冲地找到了张文远:“周日开趴啊,可以带妹子!”

张文远兴冲冲地找到了徐公明:“周日开趴啊!有人带妹子!”

徐公明兴冲冲地找到了郭奉孝:“周日有人开趴啊!好多妹子!”

郭奉孝兴冲冲地找到了荀文若:“周日开趴,全都是妹子!”

张文远埋怨道:“你傻缺啊?干嘛叫他。男神去了,妹子还有我的吗?”张文远之前听到学院里女生给荀文若起外号叫男神,酸的不行,至今耿耿于怀。

郭奉孝鄙视他道:“曹阿瞒组织的,你以为荀文若会不知道?放心,我知道他这周末有事儿,去不了的,我就是随便卖个乖。”

张文远不齿道:“心真脏啊。不过借到作业了记得喊我抄。”

 

五十五

最后,八个汉子在KTV大包里面面相觑。

“说好的妹子呢?”乐文谦没憋住问出来。

 

五十六

最后,八个汉子在KTV里干掉了不计其数的啤酒,玩儿了一下午梭哈,郭奉孝赚的钵满盆满,夏侯秒才输掉了裤衩,曹阿瞒当仁不让替自家兄弟付了帐,感动得夏侯秒才两眼俱成星星眼,最后所有人压着郭奉孝拿出了赢的钱买了单。一群人喝嗨了站在沙发上扯着嗓子喊《真心英雄》,喊得自己热血沸腾。

曹阿瞒跳到沙发背上,恍惚间也找到了一览众山小的伟岸感觉,豪迈道:“妹子算什么?咱们有兄弟就够了!”

一众光棍心有戚戚,纷纷高喊着:“就是就是!”一瞬间也都觉得自己英雄了得了起来。

 

五十七

结果最先背叛革命的人居然是曹阿瞒。事情还是要从新生辩论赛说起。

“我们抽到的辩题是‘孙悟空和猪八戒哪个更适合当老公’。”荀文若卷开纸条严肃认真地念道。

郭奉孝:“……”

贾文和:“……”

曹阿瞒:“……”

“啧,”荀彧又自己默默地把辩题卷了起来,忍不住吐槽道,“这是什么见鬼的辩题。”

丁筱洁嗑着瓜子眨眼道:“不是挺好的吗?我觉得挺好玩儿的。”

郭奉孝咒骂道:“演协这帮人都是群什么鬼,这辩题也太没水准了吧。”

荀文若无奈道:“新生辩论赛本来就是娱乐为主,毕竟有很多人根本就没参加过辩论赛啊。”

曹阿瞒嚼着浪味仙问:“你们都看着我干吗?怎么啦?”

丁筱洁举着空空的瓜子袋说:“瓜子没了,还有吗?”

曹阿瞒殷勤地跳起来:“有有有,我再去买啊你们慢聊。”

 

五十八

“说起来,孙悟空和猪八戒到底哪个更适合当老公啊?”郭奉孝眨着眼睛问。

“要我说,还是孙悟空比较好。”荀文若也拿起了一包浪味仙。

“我喜欢猪八戒,”丁筱洁咯咯笑道。

贾文和丢开薯片看向荀文若:“零食吃多了有点渴,打电话给曹阿瞒让他再买两瓶水吧。”

 

五十九

由于男生不可以进女生宿舍,而女生可以随意进出男生宿舍,所以把531借给荀文若他们辩论队讨论辩题三次之后,丁筱洁成了曹阿瞒的女朋友。

手黄再。

 

六十

529群情激奋,曹阿瞒低头认错。

“是她跟我表白的,我发誓!”曹阿瞒以手指天。

张文远痛心疾首:“这妹子是眼瞎了吗?就算没注意到高大威猛的我,531可还有荀文若呢。”

郭奉孝幽幽地说:“毕竟她说她喜欢猪八戒啊。”

 

六十一

曹阿瞒呈大字型瘫在床上,一脸梦游一般的表情:“你说,颖大的妹子,还真是主动啊是不是。”

荀文若没理他,过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问:“你们俩到底是怎么勾搭上的?”

曹阿瞒一乐,翻起来哈哈大笑:“怎么啦,你终于还是嫉妒我了吧?长得帅又怎么了,人家妹子还是慧眼识英雄看上了我!”

荀文若把手边的饮料瓶向曹阿瞒砸了过去,嫌弃道:“谁嫉妒你了,我就是很好奇你什么时候跟丁筱洁有了私下接触了,怎么会我们都没发现。”

曹阿瞒灵敏地躲过袭击,挠挠脑袋困惑道:“我也没有啊,我就是围观你们讨论嘛,然后那天她走的时候问我,为什么对她这么殷勤,是不是喜欢她想要追她。”

荀文若睁大了眼睛:“你想要追她?”

曹阿瞒眨眨眼:“没有啊,但是她既然问我喜不喜欢她,我就说是挺喜欢的,然后她就很高兴,说给我个机会。”

荀文若由惊讶转为若有所思,转头严肃地曹阿瞒说:“虽然我觉得不靠谱,但你务必要跟她多谈一段时间,万一辩论赛还没比完你们就分手了,我们可没有替补的一辩。”

曹阿瞒像个傻瓜一样呆张着大嘴,被打击的不行,懊丧地重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你们都嫉妒我!”他暗暗咬牙自我安慰道。

 

六十二

曹阿瞒自己也有一个辩论队,如果不是荀公达给他打电话,他差点都忘了。

荀公达抽出纸条递给曹阿瞒:“我们的辩题是‘经济基础应不应该成为婚姻的前提’。你是法学院的,我想你会比较专业,你觉得我们怎么立论比较好?”

曹阿瞒张大了嘴:“我现在也想问,演协那帮人都是什么鬼。“

钟繇耸耸肩无奈地点头:“而且你一定想不到,我们的立场是应该,而我们居然是正方。”

 

六十三

曹阿瞒眼珠一转,表示稍等片刻,我给你们请个厉害的外援来。

“呦,大侄子,你好啊,好久不见。”荀文若笑眯眯地站在曹阿瞒身后打招呼。

荀公达铁青着脸,咬着后槽牙问候道:“小叔。”

 

六十四

“——哈哈哈哈哈小叔哈哈哈哈哈大侄子哈哈哈哈——”

曹阿瞒、钟元常和貂蝉笑得滚做一团。

 

六十五

荀公达一直搞不懂,荀文若究竟是无心还是有意要找他的麻烦。

在小学二年级之前,荀公达还没有意识到“小叔”这种称谓和“哥哥”、“弟弟”、“朋友”什么的之间存在这本质性的区别。毕竟从他牙牙学语的时候大人们就是这么教他的,指着那个跟他一样吐着口水泡的婴儿说:“来,这是——小——叔——”

然后他就一直叫着小叔跟荀文若一起摸爬滚打长到了七岁,同吃同住同玩耍,手拉手去上幼儿园,同校同班同桌。

然而等他终于领悟了这一个差着辈分的称呼究竟有多奇怪之后,他觉得好耻。

八岁以后他就拒绝跟荀文若同框了。然而他的反抗面临着两个巨大的压力。

一是家里的诸位长辈完全没有注意到小孩子们之间的暗流涌动,他们一脸慈爱地认为“多好啊,正好做同学有个照应”。于是荀公达一直跟荀文若同班到了高三,直到他偷看了荀文若的志愿后咬牙怒报公关学院。

二是荀文若看起来一脸无辜。对于荀公达的耿耿于怀,荀文若十分委屈:“可是我本来就是你的叔叔啊,我应该照顾你的。”

可是我不吃不渴不冷不想回家作业没问题没收到情书不缺零花钱好吗。

每次背后荀公达都怀疑荀文若是故意要看他笑话,可是等到真对上荀文若就萎了。

这不怪我啊,毕竟荀文若长了一张看起来那么正直纯良的脸,荀公达自我安慰道。

 

六十六

“大侄子,我觉得我们用貂蝉自己的爱情观来当弹药不太好吧,万一吕布真跟她分手了,坏人姻缘我们会造驴踢的啊。”钟元常说。

“我都不介意你怕什么?是吧大侄子。”貂蝉说。

荀公达一脸的生无可恋:“我说你们玩儿够了吗?”

“哪儿的话!”钟元常一脸正直,“我跟文若一见如故,他侄子当然就是我侄子。”

貂蝉吃吃地笑着:“我在想要不然我就追文若当新男友,那你不是得叫我婶婶了?呀好期待!”

曹阿瞒唯恐天下不乱地插嘴:“我跟文若那可是肝胆相照的好兄弟,大侄子,也叫声叔叔来听听呗?”

荀文若皱着眉头制止道:“你们别闹了。我侄子脸皮薄,你们这样他容易害羞。”

荀公达觉得自己更想死一死了。

他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欠了荀文若很多、很多、很多钱。

 

六十七

荀公达他们选择的讨论地点是管理学院的学院楼,财大气粗的管理学院占着校园南边的大片土地,学院楼外表看着正常,内部简直土豪得闪瞎人眼,还有自己独立的阅览室和免费的咖啡机,把曹阿瞒羡慕的一塌糊涂。

“等我将来成了世界首富,我也要给法学院捐一栋教学楼,就叫‘曹瞒楼’,再捐一座体育馆,要五层的那种,就叫‘阿瞒体育馆’,怎么样?”曹阿瞒口水连连,满目憧憬。

荀文若忍俊不禁,好奇地问他:“说起来,你这么喜欢经商,为什么不去商学院?”

曹阿瞒一脸苦大仇深:“你以为颖大商学院那么好考?我差点连法学院的分数线都够不到好吗,”他突然想起来,“对啊,颖大最好的是经管,你为什么会去法学院?你不可能考不上啊?”

荀文若微微一笑:“因为我喜欢啊。”

荀公达叹息道:“他当时填高考志愿的时候,只填了颖大法学院一个,其他志愿全部都是空白的。”

曹阿瞒、钟元常和貂蝉都一瞬间肃然起敬:“学霸的任性,我们果然是不懂啊。”

 

六十八

但是,等到他们结束讨论准备离开时,曹阿瞒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自行车没有后座。

“你怎么过来的?”曹阿瞒后知后觉地问。

“走过来的啊,”荀文若笑笑,“我走回去就行了,也不远。”

“那怎么行,”曹阿瞒一瞬间觉得自己太没义气了,“我叫你来的,怎么也得陪你走回去啊。”

颖大占地广袤,覆盖了好几个街区,被颖大囊括在其中的一段高架路在这里也谦卑地专门没入了地下修成了一段隧道,彰显着颖大地位的卓尔不凡。

曹阿瞒与荀文若走出管院,在拐角的马路边就看到一个修自行车的摊位。曹阿瞒灵光一闪,招呼荀文若一声即推着自行车跑了过去:“师傅,我要安个后座。”

修车子的老师傅抬眼看了他一眼,一脸“我懂”的表情嘿嘿一笑:“小伙子交女朋友了吧。”

曹阿瞒一脸懵逼,惊讶于老师傅的火眼金睛:“是啊,您怎么知道?”

老师傅鄙夷地啧了一声:“这不是明摆着呢吗,告诉你你们这些学生蛋我看多了。来吧我给你焊个好的,四十块钱,不坑你。”

“二十不能再多。”曹操马上说。

老师傅瞪着曹阿瞒:“三十八。”

“十八。”曹阿瞒坚持。

老师傅不满道:“这么小气,女朋友会跑的,三十五一口价。”

曹阿瞒不为所动:“十五,我省钱买花老大爷你帮我一把。”

老师傅无语道:“……二十五不能再少。”

曹阿瞒仿佛斗胜的公鸡一般痛快地拿出钱包:“成交。”

 

六十九

“坐稳啦?”曹阿瞒没带过人,有点紧张。

荀文若也有些警惕:“你没问题吧?”

曹阿瞒满口承诺道:“没问题,放心吧……嗷,你看着挺瘦怎么还这么沉啊。”

自行车危险地拐了几个大“之”字,勉强稳住了,吓得荀文若紧紧拽住曹阿瞒的衣服,心有余辜地说:“我觉得我还不如走回去。”

曹阿瞒不高兴了:“怎么啦?我就是不熟练,这不是就好了吗?”他迈力地蹬起脚踏板,虎虎生风,速度上来了,平衡也稳了下来。

“我怎么早没想到来焊个后座呢?”曹阿瞒得意起来,“以后别让奉孝、文远他们带你了,我带你就行了啊。”

荀文若无不担心地拽着他:“你别太快,二教那边人多。”

曹阿瞒兴致正好,耳边呼呼都是风声,高声问道:“你说什么?”

荀文若为了将声音逆风送进曹阿瞒耳朵里不得不放开声音大喊道:“我让你别太快!过了桥有个大下坡人很多!”

已经来不及了,说话间曹阿瞒已经冲过了拱桥的顶点,自行车带着两个大男人的体重风驰电掣地冲了下去:“————啊————”


*啊啊,忙的时候就只能写段子了……

**对了有人去围观了闲情最近的我魏掐架吗?难得曹荀曹郭占领首页啊,只可惜好像是专业掐掐挑事掐的比较无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脸)

当然我们曹荀的同好不要下场啊!闲情水深小心湿身!

评论(15)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