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曹荀】神助攻(2)补档

贾诩把半瓶酒淋在郭嘉身上,端详了一下说:“好了。”

郭嘉有些心痛地看着那半瓶XO:“其实让我真喝下去也可以啊,真醉了才是天衣无缝嘛。”

钟繇严肃地嘱咐道:“那不行,醉酒误事,这么重大的任务,绝不能出任何纰漏。”

荀攸问陈群:“荀倩呢?”

陈群愁眉不展地回答道:“已经到了话剧院了,我让她先进去我一会儿就到。”

郭嘉深吸了一口气,满鼻子都是酒气,向陈群伸出手:“拿来吧,磨蹭什么呢。”

陈群一脸挣扎,左脚换成右脚,右脚换成左脚,最后一咬牙,把钥匙递了上去:“给。你手脚放干净点啊,多余的事情不要做。”

郭嘉冷哼道:“不放心你自己上啊,求我态度就要好一点。”

陈群觉得孰不可忍:“谁求你了!”

“你俩闭嘴!”钟繇头痛地喝止了一言不合又要开撕的两个年轻人,“团结,团结懂吗?这都什么时候了还闹!”

荀攸严肃地看着郭嘉:“行动计划你都明白了吗?”

郭嘉满不在乎地一撩头发:“放心吧我一定是影帝级别的。对了曹丕那边准备好了吗?”

“按计划,”荀攸抬手看看表,“他还应该再过十分钟回家把曹总带过来。所以你有十五分钟的表演时间。”曹操家和荀彧家是挨在一起的联排别墅,大魏集团的管理层福利就是这么好。

郭嘉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去,风萧萧兮易水寒:“你们撤吧,接下来交给我了!”

几人用注目礼给他送行。

钟繇感慨道:“你说我们还能见到活的郭嘉吗?”

荀攸宽慰他:“也许呢,不要太悲观嘛。”

陈群突然对郭嘉升起几分的同情。

贾诩凉飕飕地在他耳边说:“别担心他了,先想想你怎么解释钥匙为什么会到郭嘉手里再说吧。”

陈群一惊,欲哭无泪,忽然觉得大魏的一群老狐狸真的好可怕,好可怕。

 

郭嘉小心翼翼地打开门。他要先侦察一下,如果荀彧不在家,他就执行方案A:换上荀彧的家居服等捉//奸。

如果荀彧在家且醒着,他就执行方案B:苦情表白借酒揩油等捉奸。

如果荀彧在睡觉,他就执行方案C:脱了衣服上//床苦情表白借酒揩油等捉奸。

如果荀彧在洗澡,他就执行方案D:脱了衣服上//床等荀彧回来苦情表白借酒揩油等捉奸。

完美。

他在自己心里给自己比了个GJ。

荀彧在洗澡。

荀彧家郭嘉来过不知道多少次了,熟悉得很。他小心地听了听浴室里的水声,放下心来。那么就是方案D了,他知道荀彧洗澡一向要很长时间,不着急。

他正准备往主卧走,突然眼珠一转想到陈群的小女友来。也不知道荀倩的房间里有没有两人的甜蜜合影?他恶质地微笑起来,转身溜了过去。

荀倩的卧室在三楼,房门没有关,屋内十分整洁,颇有乃父之风。五斗柜上果然有一张两人合影的摆台。郭嘉一边遗憾怎么不是妹子跟前男友的,一边拿出手机来“喀嚓”“喀嚓”地连拍了好几张照片,意犹未尽地又转了一圈,突然听到楼下的水声停了,浴室的滑动门被推开了。

郭嘉吓了一跳,快手快脚地开始解自己的衬衣扣子,边往二楼卧室里跑,边把上衣脱了下来抱在怀里,进了卧室直接丢在了地上,床上的被子是散的,还鼓起来一块儿,郭嘉裤子也来不及脱就直接往床中央扑了上去。只听见“嗷”的一声,“床”弹了起来,差点把郭嘉掀下去。

郭嘉的小心肝差点没被吓得裂开,“啊”地尖叫出声,扶着自己的胸口几近缺氧,半天才缓过神来,发现自己跟一个熟悉的大脸面面相觑。这人满面潮红,睡眼惺忪,除此之外依稀便是自己的顶头上司曹操。

郭嘉一时间有点晕,他们说好的到底是勾搭曹操来着?还是勾搭荀彧来着?最后定下来的是哪个?

“你们在干吗?”突如其来的声音又让郭嘉脆弱的心脏遭受了二次打击,他条件反射地按照排练了无数次的方案扑上前去紧紧搂住曹操的脖子带着哭腔道:“不我是真心喜欢你的!”

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荀彧穿着浴袍和拖鞋,头发湿淋淋地搭在耳后,抱着胳膊淡淡地说:“我想你们还知道,这里是我家。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儿?

郭嘉的神智渐渐回炉,迷过味儿来,大叫一声一下子松开手:“不不不不怎么会是曹老板!”

曹操阴涔涔地看过来:“那你原本想要表白的人是谁?”

荀彧眼神嗖嗖地像刀子一样射向曹操:“带着你的秘书一起滚。”

曹操一脸震怒地吼道:“他为什么会有你家钥匙?!”

两个人一起看向光着上半身可怜楚楚的郭嘉。

冬天的雷六月的雪。郭嘉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荀攸此时接到了曹丕的电话,曹丕语气里满是惶急:“小荀叔,我爸他不在家啊怎么办。”

荀攸“哦”了一声挂了电话,看向钟繇叹道:“计划失败,看来我们得准备第二套方案了。”

 

“大冒险?”荀彧重复道,微微一笑,“那还真是不好意思,让曹总替我受难了。”他转向陈群,“我会教育倩倩,不要再随便把钥匙交给外人。”

陈群眼前大写的四个字“生无可恋”,嗫嚅道:“荀叔叔……”

钟繇非常有担当地替小辈解围大包大揽道:“阿彧你别怪孩子啊,是我们闹得过分了,你大人大量就别跟我们计较了。”

曹操冷哼道:“我想我才是那个受害者吧。”

“说起来,”荀攸沉吟道,“曹总您怎么会在这儿?”

曹操“嘿”地一笑:“你这是怪我是活该自找的呗?”

“您别生气,”荀彧淡淡地打断他,转向沙发上一排规规矩矩的众人,落在最后面瑟缩得像朵被摧残的小花一样的郭嘉身上,而后又移开,笑道,“今天不是跟圣彼得堡那边谈合同吗?曹总喝多了,阿丕又不在家,我就暂时把他安置到我这里的。没想到给曹总惹来了无妄之灾,曹总,您不生气吧?”

曹操面色不豫地轻咳了一声:“我哪儿会跟他们计较,难道说我不如你大度吗?就是郭嘉你老大不小的人了,做事能不能别这么疯?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郭嘉委委屈屈地低着头,心里把荀攸钟繇曹丕等等所有人都骂了个狗血淋头发誓再也不趟这趟浑水了。

荀彧垂下眼来:“教育员工您还是回去再好好教育吧,在外面总得给人留些面子。时候也不早了,既然您也醒了,那就早些回去吧。你们也都早点回去,明天又不是周末。”他转头对着沙发上的诸人说。

“你、你,”曹操“你”了半天,一跺脚,转身走了。于是众人一一告辞,钟繇拉拉荀攸的袖子吐槽道:“你冷吗?我快冻死了。”

荀攸叹了口气:“看来曹总跟荀总间真是出了大问题了。”

钟繇百思不得其解:“不科学啊。原来我都觉得他俩人眉来眼去就差一张窗户纸了,狗眼都瞎了好几对,怎么突然就进了冰期呢?”

荀攸也皱起了眉头摇头道:“是有些奇怪。不过,你真的相信曹总是跟俄国人喝多了?”

钟繇疑惑道:“怎么啦?”

荀攸哼了一声:“他们今天是跟俄国人谈生意,但是现在才几点?难道他们下午去喝的酒吗?”

“你是说……”钟繇有些转不过来。

“总之,还是再想想吧。”荀攸大步向前走去。

 

“喂,”荀彧坐在床上接起电话。

“——你跟郭嘉真的没什么?——”

荀彧直接扣了电话。

电话铃声又坚持不懈地响了起来。荀彧等它响了半天才重新接起来。

“——阿彧我错了我错了你别挂电话——”

荀彧没绷住露出了一个微笑,故意冷冷地说:“今天收到了深情表白的人可是你,怎么样,老树开花开心吗?”

“——我冤枉啊,他明显是把我当成了你,荀大帅哥男女通吃老少咸宜……哎哎哎别挂电话——”

“有事儿说事儿,”荀彧简练地说,“我今天累死了。”

“——我今天受了一万吨伤害!你还把我轰出来了,我很生气——”

“郭嘉没有一万吨,他最多一百二。“荀彧忍着笑道。

“——你怎么那么清楚?你跟他……哎哎哎别挂别挂我不说了还不行么。正经的,你说他们到底是什么意思?——”

荀彧淡淡地问:“大冒险,你信吗?”

“——不信——”

“是啊,”荀彧轻轻一笑,“那才几点?他们下了班,吃个饭,还有时间玩儿大冒险,除非他们下午旷工了。”

“——有道理,单凭郭嘉陈群能坐在一起吃饭就足够见鬼了。他们到底想干嘛?——”

荀彧叹了口气:“我怎么知道。”

“——你说,会不会他们知道了什么,想来探探底儿?——”

荀彧沉吟了一下说:“应该不会,小攸猜到了肯定会来问我的,你别担心。”

“——呵,我可从来不担心,我怕你担心——”

荀彧冷笑道:“我担心,还不是因为你屁股后面不干净。”

“——我怎么就屁股后面不干净了?我多少年没沾过花惹过草了你自己说!——”

荀彧撇撇嘴:“公司论坛上你跟你那小秘书的同人文可是满天飞,照片都有好多张。”

“——这锅我可不背,别说的好像荀郭没有粉一样行吗?——”

“今天被搂着脖子喊真爱的可不是我。”

“——人家是进了谁家门脱了衣服就往床上扑?——”

荀彧挂了电话直接放了静音。


评论(4)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