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周荀】倾盖-后记

我从来不写后记,为啥这个写了呢?因为这篇虽然让我暴力完结了,但大纲是砍掉了比较多的。

对,没错,我压缩不了剧情,于是我砍了大纲。

小的就不说的,最主要的是我最终砍掉了一些策嘉荀郭相关的内容,让这篇周荀最终脱开了所谓系列文的掣肘变成了一个纯粹的周荀文。

比如,按照原本的设定,郭嘉杀了孙策,而荀彧为了保护郭嘉揽了此事。周瑜从孙策的遗物中查到了郭嘉的佩剑,最终报仇毒害了郭嘉,并把郭嘉的佩剑送还给了荀彧,荀周恩断义绝,然后赤壁之战,再然后2010年周瑜死,荀彧前往吊唁……恩,狗血吧,这就是原本的后半段故事呢。

最大的影响大概是有些地方处理的让我始终不满意,没有荀郭的背景,周瑜跟荀彧对峙的时候荀彧跟周瑜说的话砍掉了好多,周荀对饮那里隐的荀郭也没有啦于是直接只剩下醉酒后,还有周瑜的一些暗示他知道其实真凶不是荀彧的话,一些对于自己迟早要杀了郭嘉的矛盾之类的。没了207年郭嘉之死,208年赤壁的时候荀彧的反应也始终不太对味儿了,只能说我尽力了……

发现没有,其实原本的“周荀”是一个双方互相杀死了对方爱人的两个未亡人的故事啊!

最可惜的是207年郭嘉之死,荀彧收到周瑜送来的郭嘉佩剑那一段我本来都写好了,而且是最早写好的段落之一,为了让自己死心一咬牙彻底删除了嘤

其实,相比于原本的故事,我还是比较喜欢现在这个版本。我不喜欢太沉太复杂的恩怨情仇,尤其是纠葛的又那么狗血,还是喜欢稍稍轻松明媚一点。毕竟我觉得三国还是一个慷慨激越大于悲壮沉痛的时代,生死胜败都不负此生的气魄都没有,也就不是我心目中豁达豪迈的三国群雄了。尤其是我觉得周瑜复仇杀郭嘉这个设定太小家子气了,感觉黑了周郎,属于为情节闭环而OOC了人物,最终还是过不了心里的坎儿,放弃了。

因此这里就是分享一个狗血而可以YY的脑洞,大家看了图一乐也就是了,有人喜欢也尽可以拿去用,毕竟千人千面跟我想法不同的人肯定是有的嘛!

 

有两个不满意的地方。一是因为写到一半删大纲,于是我不清楚别人看的时候有没有不顺畅或者不合逻辑的地方……我自己看的时候没问题,也有可能是我脑中有并没有写出来的设定的存在,但是大家看的时候是不是能圆回来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尤其是删掉了所谓真假元凶的设定,特别担心周瑜对荀彧的态度有问题,毕竟我开始写的时候是有隐“周瑜其实知道真正的策划者不是荀彧”这个设定的,好糟心。

二是拉郎CP常有的一个问题,感觉只是一段故事根本就没有CP的感觉嘛……拉郎CP有一个好处,就是脱开了原有固定的CP之后,这个人物可以写得更加独立一些。荀彧是为了曹操蹈身乱世平定天下的吗?当然不是。周瑜是为了孙策逐鹿九州奋力一搏的吗?当然也不是。我作为荀彧纯粉,写荀彧不受曹操影响很容易。但是对策瑜我应该主要算是CP粉,因此尝试淡化伯符的存在写一个独立的周瑜,不是那么容易……所以感觉策瑜的存在还是有点扰乱,伯符太难绕过去了。

粮食的不像CP,总感觉曹总和伯符,尤其是伯符巨大的身影笼罩着我的后背,鸭梨山大,根本暧昧不起来嘛,手动再见。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