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曹荀】土豪求包养 (大学AU)(3)

三十三
真正的大学,从大一下半学期开始——夏侯元让语。
大一开学时的freshman,在经历了一学期循规蹈矩懵懵懂懂的生活,和一场茫然无措不知从何下手的考试后,逐渐地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了,大学与中学之间,那条巨大的鸿沟。
你会逐渐意识到,课本有可能是没用的;老师讲的东西未必是正确的;学科的名称并不决定你会学到些什么;授课老师比什么东西都重要。
你会逐渐意识到,没上过课的人未必会挂,没复习的人一定会挂;有些课不去上课一定会挂,而有些课即使去上课了也可能会挂。
你会逐渐意识到,在大学里从不读书的人有可能成为废柴,而在大学里只读书了的人,才是真的废柴。
你会逐渐意识到,大学中结识的朋友对你人生造成的影响可能远远超越之前与之后的任何时期;你会明白,什么叫学霸霸一个,学渣渣一窝。
你会逐渐意识到,父母开始关心你是否交了女朋友,而在你调戏了女生的俏皮话之后,迎接你的可能不再是嗔怒窘迫的责备,而是一段货真价实的恋爱。
美好的大学生活,多彩的大学生活,少年们,准备好了吗?
 
三十四
大学生存指南之:选课。
经历了去年的教训,今年529全寝决定委托荀文若代为选课。在被无情拒绝后,他们干脆抱着电脑挤在531里,伸着脖子邯郸学步。
荀文若抗议无效,忧郁地在一圈电脑的包围中生无可恋地选课。
他在周一上午填上一门3课时的政治学原理,周围一片“咔咔”的鼠标声,然后就是七嘴八舌的“选上没”“选好了”“恩恩”。
周一下午是宪法专业课,不用选,荀文若在周二早上八点钟选了一门大学英语。
“不行不行,八点也太早了,我起不来啊!” 郭奉孝抱怨道。
“就是,还是选十点的吧。”徐公明附和道。
“不行,我都排好了!”荀文若抗议,“十点钟我还排了课的。”
郭奉孝一把抢过荀文若身前的课程表草稿,震惊道:“史学原典导读?国际贸易概论?财务会计导论?量子物理漫谈?利维坦精读?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荀文若不满地抢回自己的课表:“选修课啊,不是有18分的选修课学分吗?要选9门呢。”
曹阿瞒张大了嘴:“可是那是四年的选修课啊,你没必要一学期选这么多门吧。”
荀文若自信满满地一笑:“我算过了,这样选这学期总共也只有33个学分,没有超过36个学分的上限。”
简直是不能愉快地交流了好吗?!
 
三十五
曹阿瞒摆事实讲道理:“不对。早上的英语课在东区三教,而你选的这个国际贸易概论在南区六教,如果我们都不跟你选一样的课,你要怎么在十五分钟内穿越半个校园过去呢?”
荀文若陷入了沉思。
 
三十六
郭奉孝和曹阿瞒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原来会骑自行车是这等神技,果然是技多不压身啊。”
 
四十
“周三晚上的马哲?拜托那下课就九点半了好吗。”张文远指出。
“就是,周三全天都有课,要不要这么痛苦啊。”于文则同意。
荀文若坚持:“你们不要去就不选好了啊,反正每个学期都能上。”
大家对望一眼,坚决拒绝:“不行,到时候你不就不上了吗?谁来记笔记?谁来写作业?考试怎么办?”
双方僵持了一会儿,荀文若沉痛道:“蛀虫啊。”
 
四十一
“周五晚上的法医学原理是什么鬼?这可不是我们的选修课啊?”郭奉孝质疑道,
荀文若翻了个白眼:“我去旁听,你们也要跟着去吗?”
 
四十二
“你网球那么好,为什么还要报网球课?”曹阿瞒好奇地问。
荀文若遗憾地说:“球场好难抢,有机会摸摸球拍也是好的呀。”
张文远委屈道:“可是我不想学网球怎么办。”
荀文若忍无可忍:“你们连体育课也要跟着我选吗?!”

四十三
于文则说:“我觉得我受不了。”
徐公明心有戚戚:“我觉得我也是。”
郭奉孝满腹牢骚:“周四晚上八点到十点的网页制作,文若你疯了吗?”
荀文若也很委屈:“可是上午十点的课跟春秋公羊传冲突了啊,那个老师很有名的。”
曹阿瞒继续摆事实讲道理循循善诱:“你看,六点到八点的量子物理在西边逸夫楼,计算机机房在南面行政楼后边,如果我们都不跟你选一……”
荀文若怒道:“曹阿瞒,你站哪一边的?!”
曹阿瞒严肃道:“正义那边。”
 
四十四
所以说,无数学长学姐们用绳命总结出来的选课真谛就是:要不然跟能抱住大腿的学霸选一样的课;要不然,运用人·格·魅·力让学霸跟你选一样的课。
当然,体育课除外。
 
四十五
大学生存指南之:社团。
社团,作为大学生活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影响着大学生活的美好程度。
 “篮球,必须是篮球啊!”夏侯妙才兴高采烈,“阿瞒,来吧,我们不嫌弃你。”
曹阿瞒很受伤:“你已经嫌弃了好吗?”
“同学,看一下我们社团的宣传册好吗?”一个声如洪钟人高马大的粗壮男生拦住了曹阿瞒和乐文谦的去路。
乐文谦抬头问:“什么社团?”
粗壮男生一脸庄重:“二次元社,萝莉即正义。”
 
四十六
乐文谦还是决定加入篮球社,毕竟就算是矮个子的男生,也总有一个篮球梦。
他在排队登记的时候偶遇529三渣——哦不,是“叱咤校园三侠客无敌篮球组合”。
“你们也来报篮球社?”他很高兴。
“啊,不啊,我们,咳。”张文远有些扭捏。
乐文谦看了看他们手中的报名表,震惊地看着他们:“编织社?!”
“一起来吗?”徐公明冲他挤挤眼。
“不要,”乐文谦一口回绝了,鄙视道,“娘娘腔。”
张文远、徐公明、于文则三人一起对他竖起中指,怜悯道:“注孤生。”
 
四十七
曹阿瞒没头苍蝇一样转了半天,没找到人,只好抓起电话抱怨道:“喂,文若,你跑到哪儿去了,不是说好了要参加社团文化节的吗?”
荀文若周围十分的吵杂,曹阿瞒努力听出了几个字“三教一楼”。
“嚯,好热闹,这里是在干嘛?”曹阿瞒努力挤过人群找到了荀文若,这才发现郭奉孝也在,还有他们那个神出鬼没难觅踪迹的同学贾文和。
“我们打算组一只辩论队,参加新生辩论赛。”荀文若解释道。
“这也是社团文化节的一部分?”曹阿瞒好奇道。
“是啊,而且意义重大,各个院系的辩论队都是从这里挑选的种子,也是加入演协最重要的敲门砖,可以说是新生选秀场了。”贾文和抱臂看着他,“我们想组个队,来找一个合适的一辩。”
曹阿瞒呆呆地张着嘴:“演协?那是什么,表演协会吗?”
郭奉孝抬脚踹了他一脚:“是演讲与口才协会啊!亏你还是法学院的,”他面露憧憬,慷慨道:“追求逻辑力、反应力、说服力和领袖气质,精英人才的摇篮,历史悠久的演讲与口才协会,名副其实的颖大第一社团,相比起来,外面那些摆摊的都弱爆了好吗?”
曹阿瞒双眼放光:“逻辑力、反应力、说服力和领袖气质,那不就是给我量身打造的吗?算我一个算我一个!”
荀文若为难地看着他,贾文和面无表情地打断道:“我觉得,我们还是在这里随便找一个花瓶好了。”
 
四十八
曹阿瞒很委屈:“花瓶?为什么要找一个花瓶?当我是个矮胖的圆花瓶不行吗?”
 
四十九
“一辩,公关学院丁筱洁。”
“二辩,法学院郭奉孝。”
“三辩,法学院贾文和。”
“四辩,法学院荀文若。”
登记的妹子一脸桃花地抬起头亲切地问:“感觉你们实力很强啊。你们核对一下,信息没错吧?”
荀文若核对了一遍,签上名字,友好地微笑道:“没错。这样就可以了吗?”
“嗯嗯,呃……啊!给我留个电话号码吧,排好赛程了我通知你啊。”登记妹子一脸正经地眨巴着眼睛。
 
五十
“一辩陈词我们写好后给你来背,自由辩阶段需要转战场我会写纸条给你,你照着念。我们四辩很厉害,所有小结都不需要你来做,其他的时候你只要微笑就行,可以吗?”贾文和一身生人勿近的冷漠,吓得小姑娘有些瑟缩。
“没问题,”丁筱洁吐吐舌头,一脸庆幸,“你们法学院那么专业,我就等着抱大腿了啊。”
郭奉孝骄傲地哼道:“那是,你就准备闭着眼睛享受胜利的狂奔吧。”
曹阿瞒一脸怨念地画着圈圈:“她到底哪儿比我好?为什么要她不要我啊?”
“一辩嘛,主要是看脸啊。”郭奉孝拍拍他安慰道。
 
五十一
“筱洁!”一位风姿绰约的大美女走过来招呼道,“你也来了?你有队了吗?”
丁筱洁惊呼一声:“貂蝉!哎呀,你没说你要来玩儿啊,我都已经有队了。”
大美女回头无奈道:“筱洁说她也有队了。要不就让我男朋友凑个数好了呀。”
“你男朋友?体育学院的吕奉先?你确定吗?”身后国字脸的男生警惕道。
大美女耸耸肩:“好吧,的确不靠谱。那怎么办?”
曹阿瞒已经扑了上去:“同学!你们哪个学院的?我是法学院的曹阿瞒,求组队啊!”
后面的两个男生对看一眼,放松道:“啊,法学院的,太好了,我们正好缺个三辩。”
“我是公关学院钟元常,”国字脸的男生自我介绍道。
“我是公关学院的荀公达,”另一个男生也自我介绍道。
 
五十二
郭奉孝撅起了嘴,不开心地抱怨道:“他们的一辩好美。”
贾文和淡然地安慰他道:“没关系,他们的三辩很渣。”

评论(14)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