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我的313体验战报

上班狗废寝忘食玩儿了好几天,目前除了全剧本、100单挑、100舌战和全奖杯之外的成就都已经达成了,也是蛮拼的了。终于告一段落,可以来做个总结。

1、195年被吕布偷袭的曹老板真的濒临覆灭边缘。关掉剧情杀的195群雄剧本曹操上来必被灭。魏蜀吴心里有爱然而难度太低不好玩儿?207赤壁蜀势力别选刘备,195魏势力关掉历史事件别选曹操,上级难度,包你爽。

2、大耳真的不容易,从平原到徐州,从徐州到汝南,从汝南到新野,从新野到江夏,从江夏到江陵……颠沛流离大半个中国,入蜀果然背水一战。(另外上级难度的赤壁之战扮演诸葛亮臣妾真的打不过………………应该说用整个蜀国阵营里任何一个人我都打不过……赤壁我是一怒之下用曹老板通关的我知道这是作弊……)

3、襄阳绞肉机,襄阳、宛、新野三角带,天下兵乱的漩涡,上一把几方在这里厮杀的襄阳城几乎成了白地,兵役人口只有9000……

4、江东欲统一,襄阳三城必须在自己手里,不然中原难入。北方欲下江南,襄阳三城必须在手里,过江陵推了豫章江东大局已定。

5、得中原者得天下。不从一开始积极进取图谋中原哪怕占一个角的,后面一定会体会到“那一年,曹操/袁绍二百万虎豹骑扣关的恐惧”。

6、三种顶级特种兵虎豹骑、青州兵、弓骑兵分别在濮阳、济北、长安。如果连长安都在北方势力手中,就呵呵哒了。

7、外交是bug,有种别用。(然而不用我只能打中级咳。)

8、这一作高智力高口才最重要,谋士比武将容易。用武将虐dry。因为你需要说服主公按照你的规划发展,需要说服提出其他意见的谋士,需要争取自己能够完成的任务,需要外交来停战和睦讨回俘虏亲善同盟……全都是舌战舌战舌战。智力低寸步难行,就不能打一架逼诸葛听我的意见吗简直了!按在地上看他还服不服,气死了。
如果智力不够高,周瑜找你讨还吴国俘虏,你连挣扎点拒绝的权利都没有,因为你舌战不过他……主公的自尊心都碎成渣了。

9、君主>军师>都督,困难程度递增。有种上级难度别用君主。

10、敌方AI猛如虎,我方AI蠢如猪。AI主公就是用来给游戏增加难度的有木有!君逼臣反臣不得不反啊!尤其是用诸葛亮,十个人里九个最后都得怒而谋反……更可见历史上诸葛不反真是可歌可泣。

11、看到一个人发的战报自己的自创人物为东吴呕心沥血结果被孙权各种折磨,闺女被孙权送上战场魂断西北后悲愤谋反,简直2333。有人回他是不是体会到了陆逊的感觉哈哈哈哈哈。

12、我有一次,结义兄弟张辽魂断长江,当时的感觉真是痛彻心扉,那可是我辛辛苦苦自己刷的4级兄弟,陪我征战南北时不时地来找我聊天陪我干活,音容笑貌言犹在耳,还因为我自己不擅长水战打得一团糟而被张飞斩杀。然后系统问我要不要视张飞为仇敌,可是我却不敢点是,怕我的人物按照系统设定的不顾任何战局一门心思地奔着张飞打,那我的这场仗可就真完了。当时那种五味杂陈最终点否的感觉,真的超有代入感。

13、不过后来我俘虏了张飞的时候,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点了处死。虽然我知道处死了张飞刘备关羽都会视我为仇敌,再也不能为我所用了。我何尝不眼红犀利豪华的蜀国武将阵容,但是我真的觉得不能辜负当时在长江边定下的决心啊。我还就不信了,不用刘关张我带着自己的武将还统一不了了!

14、诸葛亮出蜀试图北伐的无力、曹老板面对黄河对面泰山压顶的袁绍时的动摇、如果没有连环计就会做大的董卓、东吴水将北上登陆后面对海量曹魏顶级骑兵的狼狈……总的来讲,设定蛮合理的。

15、曹老板三个A美如画,五子三宗除了夏侯渊弓兵S张辽骑兵S其他几乎都没有S美如画,曹仁坚守为0美如画,于禁特技连射可是弓兵B连重臣特性都没有美如画,然而我魏依然大boss美如画!
就问你,各种剧情杀你怕不怕!剧情杀袁术、剧情杀濮阳吕布、剧情杀刘备、剧情杀董卓、剧情杀袁绍,剧情杀刘表,除了宛城之战和白门楼没有,宛城和下邳居然需要我自己打,突然还不适应了。
剧情只到208江陵,如果PK版续后面的剧情,会不会也给我剧情杀关中马韩、剧情杀张鲁、剧情杀濡须口……
用曹老板,请关剧情。

16、不过反过来说,赤壁也是剧情杀啊。关了剧情,刘备早在平原就让袁绍灭了吧……

17、荀彧这一作让我身心舒畅。从来光荣对荀彧的设定都是“内政文臣”,尤其是311特技居然是眼力,完全没有上战场的可能性。312是个大众脸的弓兵特技,也就扔在家里偶尔守个城(几乎没用过)。
然而!这一作!荀彧终于是军师了啊!军师重臣特性,而且还是几乎最有用的公正严明,每季度加臣属的忠诚度。因为这一作加忠诚的难度大,有公正严明的军师必须用啊。曹魏只有一个,就是荀彧。然而195系统自设的荀彧是内政重臣,特性都激活不了,如果不玩儿曹操根本没法改,平白给195剧本的曹魏添了不少难度啊,坑死了。
特技王佐也很好用,简直是312刘备的技能义勇兵的翻版,持久战必备。而且这回终于不是大众脸特技了,而是独有特技。另外两个有王佐的都是古武将,一个是张良一个是管仲。好多人在纷纷表示“苟或的王佐神计啊”2333
自带跟曹老板的5级羁绊,协同作战特技效果大提升,当副官也有原属性翻倍的加成。然而王佐那么好用,怎么会当副官呢,随便带个1000人弓兵队专门跟着放技能就好了啊,有曹老板加成一次群加士气38+回伤兵加防御啊。(曹老板:我自己带奶我骄傲,加血加蓝加防御)
唯一的问题是荀彧上来的官职高,很快就能做都督。310里我最喜欢用荀彧当都督,够勤勉而且天下野望积极性强,领地里座座巨城好开心。然而,313里一定得留在身边当君主军师重臣,看着能够新设军团然而没有其他都督人选简直拙计。
剧情存在感也巨强。吕布偷袭濮阳、驱虎吞狼、迎接献帝、官渡之战都有荀彧刷存在O(∩_∩)O~~

18、然而悲剧的是,光荣既然加了曹魏一个军师,势必要平衡一下,于是……公达这一作被平衡成了内政重臣哈哈哈哈哈哈简直不能好啊暗荣你亏心吗!荀彧军师重臣荀攸内政重臣的画风简直了,你为什么一定要把二荀弄一个搞内政啊?
然而荀攸的专属特技一样还不错啊,上战场一点儿也不虚。就是名字坑了点,打火机(跪)哈哈哈哈哈哈,好吧是大火计。
还有程昱也是内政重臣,还是个政治只有79的内政重臣,大悲剧。

19、313里,如果你的势力发展到一定规模,其他势力就会联合起来反对你。比如我就见过“曹操发起号召组建的反刘备联盟”2333。还有一次孙权组建了反曹操联盟,然后自己战死在庐江城下了,作死不止孙二谋啊。继承江东基业的居然是孙鲁班!好吧孙登应该还是奶娃娃……作孽啊二谋……

20、很多人诟病不能运兵,我开始也不习惯。然而打起来之后觉得特别爽,真的有全地图大战役的感觉,主公自己去指挥小地图远远不如眼明手快及时在大地图上调遣各路人马重要。要注意囤积粮草在前线(火烧乌巢大概真会哭瞎),要提前安排好城市守军防止偷袭(AI机灵的不得了一有城市防备虚弱必来趁虚而入),要提前带好干粮守住路口和渡口,两队大军隔江对峙互相牵制粮食不济的一方只好先图速战。
可以玩儿详攻引诱打时间差,可以用炮灰牵制声东击西,可以围城打援,可以前后夹击,也可以一夫当关阻挡援军壮烈一人为身后攻城争取时间。当然,主要是中原和河北这么玩儿大决战很爽,大开大合分秒必争,西北巴蜀那种地形简直就是悲剧,只有一条狭长的通道,进去出来都除了一步步打没有别的花头。尤其是巴蜀,交通不便,易守难攻,卡住汉中和襄阳,一打就是绞肉机。
打成白地的城市特别难守,城市密集连成一片的中原特别难攻。自古由北统南易啊。

总的来说,我觉得313是310~313中间最好的一作(因为我只从310开始玩儿的)。虽然很多人说RPG元素不够,然而我是不明白好好一争霸游戏,呕心沥血不为争霸天下,非要算着能娶几个老婆生几个小孩……好吧各有各的玩法。

评论(5)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