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曹荀】惊情两千年(3)

十三

“你说你是曹操,何以为证?”荀攸风度翩翩地坐在沙发上,两只胳膊放在膝上,交叉手指,好像正在他高大上的接待室里会见委托人一样。

曹操把疑惑地目光投向荀彧,荀攸耐心地又重复了两遍,曹操听懂了。

曹操深深看着荀攸说:“我邀请公达出山是建安元年的事情。”

荀攸想,史书上都写明了的事情,那不是是个人都知道。

曹操看荀攸没什么反应,补充道:“当时你直接回绝了,后来是骗你文若病了才把你从荆州骗过来。”

句子太长,荀攸没听明白,曹操索性拿笔写了下来。

荀攸想,这事儿史书上又没写,我怎么知道是真是假。

他看曹操坐在沙发上安之若素,一脸的“我懂你”的宽容表情,简直不能懂这家伙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他刚想继续提问,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震了起来。荀攸“啧”了一声,颔首道:“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荀彧重获自由,闪到曹操身边,用打量国宝的和蔼眼神看着他,看得曹操心里发毛。

“曹……丞相?”荀彧回想了一下应该用的措辞,兴致勃勃地问他:“你能不能告诉我,你那72疑冢到底哪个是真的啊?”

曹操看荀彧连比带划,忍不住笑了。他说:“都是假的。”

“什么?”荀彧很吃惊。

曹操补充道:“我让他们把你跟我埋一块儿了。”

荀彧傻了。

他忽然拉住曹操问:“你说的那个我是谁?”

曹操耐心地看着他,一字一字地说:“荀彧,荀文若,荀令君,我的王佐。”

他们挨得那么近,曹操心驰神摇,抬手覆上荀彧拉着他胳膊的手。要不是另一只手还需要拉住他裹在身上的布,他肯定早就把荀彧搂进怀里来个久别重逢的拥抱了。

突然他手背一痛,忍不住一松,抬头看到荀攸肩膀上夹着一个黑色小盒子,乌云盖顶地看着他,手里正拿着凶器——记号笔。荀攸把笔扔到他怀里,严肃道:“把你记得的事情都写下来。”

 

十四

荀攸本来想,至少可以对照一下当事人陈述跟三国志记载之间的差距嘛。

结果等他打完电话回来,发现两个人都一脸开心地并排坐着,荀彧抬头冲他欢呼道:“小攸快来看。”

荀攸低头一看,曹操在白板上写了一遍《短歌行》。

荀彧在一边小心翼翼地拿着白板,眼睛亮晶晶的:“这可是真迹啊,一千八百年前的曹操亲笔墨宝啊。”

曹操在一边笑得志得意满,原本就是送给文若的诗,再写一遍依然能够让他如此高兴,果然还是孤的文若,一点儿没变。就是字丑了一点,不尽如人意,日后再好好替他写一幅吧。

荀攸气不打一处来,冷笑道:“是啊,记号笔写在白板上的古董。”

荀彧不满道:“我又不卖。”一边爱不释手地将白板挂回原处,写了诗的那一面朝外。

荀攸一把将荀彧拉到厨房拐角,锁着眉头问道:“你就这么相信了他是曹操?”

荀彧奇怪地看着荀攸:“我本来不信啊,但我看小攸你都相信了,那肯定没错了。”

荀攸有些暴躁:“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好吧,我们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曹操,”荀攸挫败道,“你打算怎么处理他?”

荀彧申明:“他是人,活人。虽然不知道他怎么活过来的,但是怎么能‘处理’他。”

“好吧,安置,”荀攸顺着他的话说,“你看到了,他什么都不懂,生活无法自理,还是个黑户,太棘手了。”

荀彧也皱起了眉头:“那怎么办啊,小攸你能帮他吗?”

荀攸目的达到,笑得非常温和:“麻烦既然找上了你,我也没法坐视不理。这件事还是交给我吧,你就不用管了,我带他回去,你下午就可以回去上班了。”

“那不行,”荀彧连忙道,“你那么忙,晚上九十点钟都未必下班,不能给你添麻烦了。”

荀攸轻哼:“你一小孩儿,自己都不一定能养得活,怎么照看他?”

荀彧反驳道:“你忙得连仙人掌都能旱死,让你来照顾不是更不靠谱。我好歹还养过小花。”

小花是荀彧在马路牙子上捡到的流浪猫。

听到荀彧把曹操跟小花并列,荀攸突然觉得心气儿平和了许多,也没觉得曹操那么不顺眼了。

“不好!”曹操突然冲了进来,毛巾被被他抱在胸前,一脸苍白,“那儿有活物!他活了!”

“什么活了?”荀攸也吓了一跳,他想难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老鬼复活还是批发的吗?

荀彧冲出去看了一眼,然后平静地走回来解释道:“扫地机器人,定好的时间到了。”

 

十四

荀攸的确很忙,在未能成功说服荀彧的情况下,他帮荀彧和曹操叫了外卖,自己一口都没来得及吃就急匆匆地走了。临走时他带着满满地警告瞪了曹操一眼,曹操又委屈又伤心,自己重获新生,没想到公达竟如此对他,全然不念他们之间十几年的情谊。回头看看笑眯眯的荀彧,嗯,果然还是文若对我最好了。

由于曹操抱着毛巾被光着屁股的样子实在是很伤眼,荀彧带他进了衣帽间,翻出了一套自己的短袖运动服出来。曹操看着荀彧穿在身上的衣服,又看看自己手里的衣服,琢磨了一下,在荀彧的指导下顺利穿上了衣服。荀彧松口气时突然想起来,他没有给曹操内裤。

但看起来曹操本人一点儿也没觉得这是个问题,他对裤子上的松紧带儿很感兴趣,不停地扯来扯去。于是荀彧心安理得地想,还是尊重古人的生活习惯吧,反正他也没有新内裤了。

荀攸叫了一个12寸的大披萨,还有荀彧喜欢的焗蜗牛、面包虾、金针菇肥牛卷、土豆沙拉和鸡茸蘑菇汤,并删掉了荀彧试图选的五彩鸡米花、薯格、炸鸡翅、油炸天妇罗和提拉米苏。荀彧正一样一样推荐给曹操试吃。

曹操一脸“这是什么鬼”的厌弃,他拒绝将那些黏黏糊糊的东西放进自己嘴里!荀彧耐心地示范给曹操看,究竟怎么样用一只手捏着披萨边缘,另一只手拖着饼皮下面,能够不触碰到上面酱料的情况下把披萨吃进嘴里。

荀彧向来是个非常有爱心的好少年,他找回了自己在养老院做义工、在医院当导医、在幼儿园组织活动的时候的感觉,耐心地一遍一遍示范披萨的正确吃法——然后他就吃饱了。

他十分忧伤,用叉子叉了一个面包虾,举在面前看了半天,最后往曹操嘴边一送:“这个你吃,很好吃的。”

曹操“啊呜”一口将虾吞了进去。

荀彧急道:“尾巴是要吐出来的!”

曹操听话地张开嘴,吐出半截虾尾来。

荀彧高兴极了,抬手就捏了捏曹操的脸夸奖道:“乖!真聪明。”

曹操石化在当场。荀彧笑得那么纯粹,他待自己那么亲昵,就好像前尘往事全都不再萦怀,就算是他最自恋的梦里,也未能想到有一天自己还能获得如此对待。舌尖慢慢地尝到了前所未有的味道,这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十五

“阿——”

“阿——”

“喔——”

“喔——”

“哦——”

“哦——”

“咦——”

“我会说话!”曹操掀了桌不干了。他受够了,被迫念一些奇奇怪怪的字,要不是荀彧一直跟他坐在一块儿,他早就撂挑子了。虽然他想要哄荀彧开心,但是他也不能这样折腾人啊,没完没了!没完没了!

荀彧愁死了,他也困得直打哈欠,但是他觉得曹操这样普通话都听不懂着实是个大问题。他不仅听普通话吃力,看简体字也吃力,倒不如荀彧理解他的意思来的容易。两岁的幼童到底是怎么听懂爸爸妈妈说话的?他现在准备教一个六十多岁的成年人,却该怎么着手呢?

他不抱希望地翻开一页书,举着大大的田字格对着曹操念道:“木。”

果然,曹操双唇紧抿,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

好吧,曹操只是不会普通话的发音,并不是文盲,也许他应该换点儿高端点儿的教材。

荀彧跳下沙发跑进书房,而后又沮丧地出来了。他这房子本来就是新的,书柜了除了他的几本《自动控制XX》《信号与XX》之类,连本唐诗三百首都没有。

他看着曹操叹气:“我不可能把你关在屋子里一辈子啊,”他忧心忡忡,“你,什么都不明白,在这现代社会里可怎么生存啊?”

他本来看曹操就像是看一个移动的木乃伊,并没有多少真情实感。可是之前曹操看着他,一声声叫他“荀彧,荀文若,荀令君”的时候,他忽然觉得心里被莫名地触动了一下。他认得他,他只认得他,在跟他自己所在的时代相隔一千八百年的陌生世界里,如果他真的回不去了,就冲他直接出现在了自己家里,荀彧觉得自己也对他负上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曹操忽然抬手触摸着他的眉头,开口道:“即便我一时想不起来,你也别太过忧心。”语气温柔得百转千回,端得是深情款款。

荀彧一脸懵逼,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他揉了揉自己的脸,深吸一口气重整旗鼓。他想他面前的这是什么人,这是父子三文豪的曹爹啊,他虽然没有唐诗三百首,但他可以让原作者默写出来一本曹操文集啊~

他非常有行动力地拽着曹操来到挂着的白板前,上面曹操自己龙飞凤舞的大字挤得满满当当。荀彧敲了敲白板清咳一声道:“我读一遍,你听好了啊。”说完便一字一句抑扬顿挫地朗读了起来。荀彧的普通话字正腔圆,一点口音都不带,播音演讲主持样样在行,诗朗诵那还不是小case。

曹操很快反应过来荀彧在读诗,虽然有很多地方都读得很奇怪,但是他怎么忍心打断荀彧的兴致呢?他看着荀彧白皙的脸庞,想着其实他们家荀令君即便是短头发也是很好看的。

荀彧又敲了敲白板拉回他的神智:“你来念一遍。”

曹操悟了一下这是让他读的意思喽?立即自信满满地展现了起来。

原作者读起来完全又是另一种感受,荀彧听呆了,突然喊道:“停!”他连忙摸出手机打开录音来,挥挥手道,“好了继续吧。”

古汉语读音的第一手材料啊,他居然之前没想到留下语音资料,白白浪费了曹操说过的那么多句话。

他又想到荀攸说的,谁知道曹操会在这里呆一天、一个月还是一年,也不知道万一曹操又突然消失了,这些字迹、录音什么的到底能不能留下来。莫名的,他感到有些消沉,第一首原版古汉语读音朗诵短歌行也无法激起他的兴奋了。

曹操读完了,眼巴巴地看着他求表扬,荀彧勉强一笑摸摸他的脑袋,升起一种离别的不舍来。他抬手勾住曹操的脖子,打开自拍道:“来吧国宝,我们赶紧合个影,希望照片能留下来吧。”

曹操被勾住脖子拽了过去,他觉得很屈辱,还没来得及反抗,刹那间一阵强光晃过他的眼,唬得他一僵,还以为招惹来了天雷,荀彧已经松开了手低头摆弄着手上的小方框“噗嗤”笑了起来:“你这表情太经典了,简直表情包啊。”

曹操凑过去想看,荀彧“刷”地把自己的手机藏起来,他可不想再费劲跟曹操解释为什么手机里还有一个他了,足够他头疼的日常电子设备已经够多了。

 

十六

注定要吓到曹操的电子设备除了扫地机器人,那就是自动剃须刀了。荀彧“啪”地摁开电源,立即响起的嗡嗡声让曹操整个人都紧绷了。他笔直地坐在马桶盖上,警惕地看着那个试图靠近他的怪物。

荀彧努力安抚他,站在他面前当着他的面先在自己下巴上滑动了两下,然后随手在下巴上一抹,示意曹操这很安全,没什么伤害。

曹操将信将疑,但是让人手持凶器靠近自己脆弱的脖子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他忍不住抬手握住荀彧的手腕,同时无意识地后仰着躲开转动的刀头。荀彧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将剃须刀递给曹操,让他神情诡异地自己握住,然后再握住曹操拿着剃须刀的手温言道:“你自己来,这样可以了吗?”

他一手拿着镜子举在曹操面前,另一手握着曹操持着剃须刀的手,缓缓靠近曹操的下巴,接触到刀头的胡茬一下子就不见了,曹操吓得赶紧扭开自己的脸。荀彧带着曹操的手,把剃须刀移到自己脸上按动着。“你看,真没事儿,”他笑道,“别紧张。”

曹操放松了下来,感受着重新移回来的剃须刀在自己脸上移动那种微妙的触感,就是每当它下移到脖子的时候还是会不由主地紧张起来。荀彧的手叠在他的手上,主导着剃须刀移动的轨迹。他凑得很近,又圆又亮的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脸,几乎能感觉到的呼吸也是造成曹操现下全身紧绷的祸首之一。

“好了,”他听到荀彧在他耳边发出的笑声,剃须刀被移开,随即荀彧的手覆了上来,在他刚刮干净的下巴上来回游弋,“都刮干净了。这样不是显得年轻多了?”

刚失去保护的皮肤分外敏感,曹操一个激灵,感觉从天灵穴到涌泉穴全都麻了。

然后他听到荀彧问:“你晚上是一个人睡,还是跟我睡?”

这下子他真的是全身都麻了。


TBC

没写到预定的地方,我果然是个话唠……十天计划真的有可能实现吗呵呵哒

啊对了明天大概也更不了,毕竟我晚上九点才能回来。

所以什么十天更完的就当我从来没说过吧哦哈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