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AllCP】曹荀科学研究:为什么我们不能HE?!(三国八卦版……)

为什么提到曹荀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杯具”?为什么纵观曹荀文除非EG就没法HE?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受访者一:诸葛亮   调查者:荀彧

观点: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

大家都知道,自从我跟他离开隆中,就一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绝对是模范夫妻的典范。在漫长的时间里,我们都是鱼水情深和谐美好的。为什么同样是辅佐半生患难与共,我和玄德就能一直这么好呢?关键就在于他追求我的时候我的分寸把握的比较好^^

我说你最大的失误就是太主动了。你看看你,要才有才要貌有貌,身出名门少年成名,你着什么急啊!还玩一出文君奔相如,太掉价了。你看我,三顾茅庐,宣传、铺垫、架子、气势全摆出来了,他能不小心翼翼地对我?我让他往东他不会往西,让他端茶他就不会捶腿,让他跪古琴他就不敢跪搓衣板!你行么?就算你再爱他爱到不能自已(荀:滚——),也要注意身段!身段!太容易的手的总是不会珍惜,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不能让他觉得是你倒贴过来的。要知道他为了得到你付出努力越多,就会越重视你。

所以说,你当年自个离开袁绍投奔曹操就是最大的败笔,你甚至都没有请个介绍人!你侄儿好歹还让曹操亲自写了封信呢,人家元直还一言不发呢,我们西蜀关二哥更是个中翘楚,瞧你们曹主攻那依依不舍的劲儿。你先天条件半点不差,怎么就混的这么惨,唉,让我怎么说你啊。(荀:……)

荀彧笔记:拿捏身段,不能倒贴。

 

受访者二:孙策    调查者:曹操

观点:恋爱要趁早

我跟我们家公瑾那是三国里公认天造地设的一对儿,闪遍天下无人能及,人气高居NO.1,王道中的王道。要问我们为什么能够取得这样的完美爱情,除了由于我们俩江东双壁的出众容貌,患难与共感人肺腑的深情故事,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竹马竹马的两小无猜让人想不YY都困难啊有木有!想想看青涩的少年时期一路相伴,共同成长,互相为彼此的唯一,这种感情当然完美~

但是,看看你们俩,你认识文若的时候都多大了?38?哦,不对,35了吧?文若也有29了吧?听说你第一次见文若的时候还在抱着你儿子喂饭呢?文若的儿子也会打酱油了吧?我跟你说,恋爱神马的那是年轻人的事情,你们那么大年纪才开始谈恋爱,肯定会考虑的比较多,没办法全情投入。当然我觉得你也不懂什么叫全情投入……这么说吧,因为你遇见文若的时候太晚了,所以他永远没办法完全属于你。如果你们也在青少年的时候就在一起,跟着他缠着他粘着他什么事都拉着他,思想啦志趣啦教育背景啦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弄到最后分道扬镳的结果,唉!还是公瑾好啊,做什么都跟我一条心。(曹:你个白痴!我像你遇见周瑜那么大的时候文若还是个小屁孩呢有木有!)

总之,恋爱这种事情下手要快狠准,先下手为强,在他心灵还是一张白纸的时候占领之,让他眼里心里只能有你一个人,想劈腿都没有对象才好啊~可是我只管的了生前,管不了死后,太遗憾了。

曹操笔记:没有借鉴意义的自说自话。

 

受访者三:郭嘉

观点:爱是做出来的

文若啊这种问题你第一个就应该来问我啊!我已经怨念吐槽了很长时间了!你知不知道我每次看着你们那个急啊。我觉得,你们俩不能HE,主要问题就是出在你身上,文若你太被动了啊(痛心疾首)!

所谓爱,那是要做出来的啊!你看曹郭文,大多是里我都是个诱受,或明或暗都是有H的。可是!你看看曹荀文里,有几篇有H?要么清汤寡水,要么虐身虐心,就算有H也往往让你搞得像是单方面强奸……你这样清水下去,究竟哪一天才能HE啊啊啊啊!

其实哪对CP没有一点这样那样的问题,到床上翻滚翻滚什么不好商量啊?你就这么矜持着保守着,怪不得老是被BE……夫夫床头吵架床尾和,你们多做做有爱的运动,自然能够增强了解消除误会化解矛盾。爱情,离不开交流(大雾)!(荀:…………………………)

荀彧笔记:我真傻,真的……怎么能来问奉孝呢……

 

受访者四:周瑜  调查者:曹操

观点:互攻是维系感情稳固的最佳方式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我也一直在思考研究。据说你刚问了伯符?能否把他的记录拿来给我看看?当然当然,其实我一点也不好奇,不能看就算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别看我们俩往往被称为“策瑜”,其实告诉你个秘密,我们俩实际上时互攻!怪只怪我遇见他的时候太早,而我偏偏发育晚,等我终于长得比他高了一点点的时候,这家伙又死了,所以才造成了如今“策瑜”的结果。就算如此,还是有不少人是支持瑜策的。但是,不管客观条件如何,只要我周公瑾活一日,则反攻之心不死!(握拳)

曹主攻,你这“主攻”二字在我看来就是你们老是BE的最大障碍。令君是不是每次见到你都很小心很恭敬?是不是从来都很守礼?是不是从来都是你主动?看吧我就知道。你太强势了,坚持攻受固定是非常非常有害的,互攻才是维系感情稳固的最佳方式啊!你想你主动要他,他眼睛一闭自我催眠说“君命不得不从”,你又不知道他的心思。如果他真的对你有感情,必然会对你有欲望才是,只有他提出来主动要你,才证明他心里有你啊~所以你要是想跟令君HE,就一定要给他反攻的机会,明白否?

真的美满的CP,必然具有互攻的可能性,支持令君反攻!另外告诉伯符那个小气鬼,我就一点也不介意他看我的访谈,想看就看好了,哼。

(此段被曹大划了一个大叉……)

曹操笔记:一派胡言!

 

受访者五:孙权  调查者:荀彧

观点: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咦?怎么会是你?呃,不,当然没问题,就是我之前准备的稿子好像都废掉了……我一直以为来找我的应该是曹操来着,没想到居然是你。

唉,这个,好吧,你也知道,我的身份也是主攻啊,所以呢大部分时候我都是很理解斯基瞒的做法的。当然,我并不像他那么渣,我绝对是个痴情、深情、重情重义的好主公。我知道你也不容易,斯基瞒那样子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左摇右摆花心易变,可是我就不一样,我对每一个人都是一心一意专心致志的,只不过是他们都死得太早了而已……唉我也不容易啊,真不明白为什么还是有人说我渣,明明被抛下的那个总是我……

其实吧,有些事情真的是难免的,你接受也得接受,不接受也得接受。就像我吧,如果我跟你一样死心眼,公瑾死的时候、子敬死的时候、子明死的时候……我都不知道BE了多少次了唉。可是呢,我每一次都坚强地爬起来了,努力寻找第二春、第三春,这才找到了伯言。可是伯言怎么都不肯相信我,他要是一直跟我好好的,我干嘛闲着没事儿去找第五春,你有空帮我劝劝他吧。

所以呢,做人要灵活,尤其是恋爱这回事儿,干嘛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你还年轻,有才有貌,跟曹操过不下去了,我们东吴欢迎你啊!跟他BE了,不代表你的人生BE了,一般情况下初恋总是比较容易失败的……像你这样把初恋进行了20年,已经够让人咋舌了,听我一句劝,踹了那个斯基瞒吧。

荀彧笔记:这个……也许……值得考虑一下吧。

 

受访者六:刘备    调查者:曹操

观点:难以抵制的回家的诱惑

孟德兄你好啊,多日不见备甚是挂念。自从青梅煮酒,我们再没机会这样一起喝茶聊天了呢。唉,忆往昔峥嵘岁月……(一下省略1500字。曹操:说重点!)

好吧你别急啊,同是主公,我觉得在处理内部关系,你可是大大不如我。你老是炫耀自己后宫和谐,要我说,你是自己坐在火盆上而不知啊。你那些后宫,一般窥视你,一半窥视他,这么多变数和阻碍,想要HE,难啊。

咱们都得承认,男人吗,偶尔都会经不起诱惑。可是,对自己的另一半必须要保持忠贞。你看我们蜀国,除了孔明一枝独秀,其他的什么小凤凰、张松、刘巴,还有就是云长、翼德

孟起、子龙这种。你们老说我们西蜀美人少,外观质量差,殊不知我这都是有意的!难道我就真的没有审美?当然不是,我都是为了让我们家孔明安心啊。正宫嘛,吃个醋耍个小性儿都是正常的,一个不注意他就可能给我闹回娘家,我也难啊……不呸呸呸,我心甘情愿啊。

你别跟我说什么你们家文若大度,他大度你也不能肆无忌惮啊。况且厚积薄发、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他虽然平时不跟你吵,突然有一天忍不下去了一个想不开,自挂东南枝什么的可是比回娘家狠多了。孟德兄,你们在各个次元里BE了那么多次,你还不反思吗?好好想想吧。

曹操笔记: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脸色铁青中)

 

受访者七:陆逊    调查者:荀彧

观点:男人有了钱就会变坏

    其实,我真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我最近也烦的很,唉,看着你这样我心里也不好受。刚才主公跟你说什么了?你怎么魂不守舍的。不管他跟你说了什么,你都千万不要相信,他那个渣渣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别往心里去。

文若啊,我其实一直想跟你说句心里话。所谓主公啊,那就是个渣渣。这么多年我早就看开了。平凡人家还知道糟糠之妻不下堂,可放在主公们这里,想让它们念旧根本就是不可能。你看他们落魄的时候,什么甜言蜜语不会说,你要是当真你就输了。男人啊,一穷二白的时候都是好的,一旦有了事业,就要变坏了。比如你们家曹主攻,比如我们江东的渣权。

你错就错在不应该帮他把事业搞得那么大,没两年就让他挟天子令诸侯号令天下神马的,真是自讨苦吃。房子大了,住在里面的人就疏远了,一样的道理,势力大了,人心也就远了。倒不如别打胜仗别成功,大家相濡以沫共患难,也好过见识他兔死狗烹徒伤心。

要我说,你当时鄄城就不该守住,天子就不该迎,官渡就不该打,什么吕布、张绣、袁术、刘表,让他们去。自己呕心沥血,到头来满盘皆空,何苦啊。

你要是觉得跟渣曹过不下去了,干脆甩了他。你有才有貌,犯不着跟他死磕啊。要不然我们一起去西蜀怎么样?前两天孔明的邀请信我正好还没回,我们同去如何?

荀彧笔记:其实我之前也想过。是不是我们不要走得那么远,结局会好很多,也许你真的可以立下“汉故征西将军之墓”流放百世。把你送到这样一个一步之遥的位置,是不是真的是我错了……

 

受访者八:荀攸    曹操

观点:笑到最后的人笑得最好

主公来问我的确让我很惊讶,因为我觉得我本身真的没有什么经验可谈。但是仔细想一下,忽然觉得好像我的CP实现HE的几率的确很高。不论是钟荀曹攸攸彧荀(攸)郭,似乎甜文的确居多。为什么会这样我是真的不知道,反正自然而然地就是治愈派的了……

其实这么说也不全对,因为不管是哪个CP,我们最终实现HE的过程也都是坎坷的,甚至是死前才互明心迹之类的大催泪弹,但是大家都定义我们为HE了,我想是三国里真正的HE太少了,而且人固有一死,能死得安稳坦荡也就算是HE了。

为什么跟我CP比较容易HE?我也不知道。其实我一直有些郁闷为什么我的CP对象总是另有所爱,而我总是安静等待一片痴心。我是文若的替身,是主公你的替身,是奉孝的替身,后悔了来找回忆,受伤了寻求安慰,总是到了最后蓦然回首我就在那灯火阑珊处……反正我就知道一点,我想HE,必须等啊等等到结尾,久而久之我也看开了,神马都是浮云,反正最后是我的总归是我的,不是我的说明我只是个男配,有什么关系呢。

我也思考过这是为什么,后来有点心得愿与主公分享~主公知道什么是HE吗?其实HEBE都是骗人的!所谓BE,不过就是原本在一起最后掰了,所谓HE不过是闹啊闹啊最后在一起。一样的事情顺序一颠倒,就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有可能两个人一辈子好端端地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是有限的,不是前面坑爹,就是后面悲虐,就看你怎么选了。

所以啊,主公你想开点,其实你比谁都不差,只是你和叔叔前些年过得太顺了,主要是你过得太顺了,于是老天都看不过眼……咳咳咳风真大,我是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好吧,意思就是,想要HE,先苦后甜是必须的,一点苦都吃不得,那就只好BE,一道坎跨过去了,自然守的云开。

有些话我不好讲,毕竟文若是我叔叔,你们俩一路我是看下来的,说实在的……咳,主公啊,有些事情还是要你自己想清楚了才好。跟别人追问恋爱技巧……恋爱哪有什么技巧,要说有,坚持到底吧。

曹操:还是自家人可靠,公达果然是吾之臂膀。不过……我怎么好想没听懂啊奇怪……(因为他根本就什么都没说啊主公……)

 

受访者九:司马懿  调查者:荀彧

观点:平等是爱情的基石

令君千万别多礼,你知道的我向来最是敬重你。千万别说指教一类的,但是吧,我的确是有些话想要跟你说的。

我一直觉得,耳闻目见数百年间,像令君你这般的人物是再也没有了。所以每每想到你最后悲催的结局都忍不住痛心疾首。所谓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说句不中听的话,令君你就是自作孽啊……

其实我们的情况还是很有些相似的。自古以来,最辛苦的莫过于君臣恋,尤其是正宫,实在是不好当。在外,他是君你是臣,在内,他在上你在下。天然劣势,如履薄冰,甘苦自知。他勾勾手指头,不管是恩宠有加还是泼天富贵,一切随他高兴,可是你就不一样了,他现在稀罕你,随你去做的事情,讲不定哪一天他心思变了,再看过来处处都是谋逆!有些事情他们可以不想不考虑,但是咱们不行,就算是豁出了自己的身家性命,背后还有硕大的家族,正是所谓身不由己啊。可还是不行,他是你的主公,还是你的情人,除了你的才华,连你整个人他都要,万万容不得你有半点保留。你和先帝的BE,大半是由此而来。

其实,我和子桓本来也很有可能布上你们的后尘的。子桓的性格吧,说到底跟先帝还是一脉相承的。到他死,他也不一定信任我,我没法子,也没影响。我到底对不对得起他,他心里头明白就好。反正,我不怕他不信我,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生前纠缠,死后继续纠缠,这就是我俩的命。可是,怎么在你这里,先帝不信任你,你的天就塌了?你这叫做感情失衡知道么?你打从一开始就半点没有为自己考虑,一颗心全都扑在他和他的事业上了,无所保留的后果是什么?想想你给先帝的深固根本的策略,明白没?

说到底,平等是爱情的基石。两个人相爱,尤其是两个出色的人相爱,不亚于一场惨烈的战争,要势均力敌,才能维持平衡。你总得给自己留个可以纵深的后方吧?他有他的理想追求,你有你的目标价值,怕什么?这没什么谁对不起谁,更不是什么绝路一条。是你自己生生把自己的路给走绝了,何苦?换做是我,我敢叫他面上绝不敢动我,再延它汉家天下二十年,等我死后,哪怕他洪水滔天!

所以,令君,你大可不必悲痛绝望,一早明白你们道不同,不站在他身后而站在他旁边,又能如何?哪怕后世说我窃魏,我和子桓还是安安稳稳地在首阳山上,我心里是半点都不后悔的。

荀彧:我……没有对不起他?那么,我半生的痛苦纠结,又是为了什么?多可笑……可惜覆水难收,再也回不去了不是么?

 

受访者十:曹丕    调查者:曹操

观点:爱情就是长相厮守

父亲……儿子,儿子不敢指教父亲什么啊!这……(世界上哪有问儿子怎么追后妈的口胡!)儿子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啊……什么?司马懿?不不不不儿子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啊儿子没有违背您的遗训……(曹:少废话!老子什么都知道了!丕:呜……)

(泪眼)其实父亲大人何必问我,您知道我有多羡慕您(的后宫)吗?!您英明神武,令君温柔美丽……(被曹大海扁中……我就知道你小子一定窥视后母!)小时候,我经常看您跟令君在一起,长大了,又时常见您给令君写信,再怎么说,您跟令君在一起足足过了21年啊……那小霸王凭什么来指导您?他才活了几年?那刘玄德?他死的时候他家孔明才多大?所谓少年夫妻老来伴,要我说,您跟令君才是真·HE不解释啊!他们说你们BE了,纯粹是嫉妒你们福寿绵长寿终正寝!(画外音:空食盒啊孩纸……丕:那是野史!野史!)

爹……我说的真是实话,我真不觉得您俩BE了。什么叫HE,长相厮守就是最大的HE。要说我跟仲达,矛盾一点也不少,可是很多时候我都没想那么多。如果说让他领兵会出事,那我就不让他领兵不就得了,还要专门让他领个兵来检验一下他的忠心?儿子身体不好,没那个心力去折腾。天大地大,他好端端地在我身边最大。我从来不会给他机会去证实他会不会背叛我,也从来不想知道。我只知道,他对我十分重要,我舍不得杀他,舍不得没有他,这就够了。我所求的,不过是一世长相厮守,可惜老天不给我这个机会……

说实在话,爹,我真的不明白,既然您可以忍到死都不称帝,为什么当初就忍不了几年缓称公?令君心里是怎么想的,大家都清楚,您明明知道问题的答案不可能让人满意,干嘛还一定要问?您就真的等不了那几年?儿子逾矩了,只是儿子是在想不明白而已……

 

曹操:你想不明白,我也想不明白。或者说,有些事情,直到那个人死了以后才想的明白吧……

 

(某轩乱入:曹大,令君……乃们忘了乃们已经死了咩?)

于是,曹操邀请荀彧再次投胎,重开一个新次元,各自带着自己总结的经验教训重新来过~~~~不过那是另一个故事了……这个EG已经太长了ORZZZZ……鞠躬致歉……


评论(24)

热度(186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