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归人

三国曹魏粉曹荀本命!别在我这里说曹老板是渣男!
圈地自萌产粮自喂口味刁钻
不擅社交媒体有事私信即可

【曹荀】惊情两千年(十三)

五十

电话铃嗡嗡地响起来,荀攸打开一看竟然来自郭嘉,这可是太奇怪了。他皱起眉头抱着以防万一的态度疑惑地接了起来:“你好,请问是哪一位?”

“咳,荀攸大哥啊,我是郭嘉啊,你现在方便说话吗?”郭嘉的声音压得低低的,鬼鬼祟祟的样子。

荀攸警觉道:“还行吧,你找我有什么事?”

郭嘉干笑了两声:“别紧张嘛,有个情报送给你啊。今天早上,荀彧跟我说,要我从这个月起缴房租啊!”

荀攸好整以暇地靠在椅背上问:“不正常吗?你非亲非故地住在他家里,难道不应该付房租?”

“不这不是重点,”郭嘉连忙补充道,“重点是他说让我缴房租,可是曹操,他居然说可以免除!”他愤愤不平地抱怨道,“这是赤裸裸的差别待遇!”

“然后呢,”荀攸反问,“这与我有什么关系。”

郭嘉嘿嘿一笑:“荀大哥,你就不要跟我装了。荀彧待那个曹操这么好,你就没点儿危机意识?你就不怕养了二十年的好白菜让猪给拱了?”

荀攸心中打了个突,镇定地说:“这我可听不明白。郭嘉,你到底想说什么?”

“哎呀,您那点小心思,我看了八年啦,您可瞒不了我,”郭嘉甜蜜地说,“荀大哥,您放心,我可是站您这边的。”

“说重点,”荀攸言简意赅地打断他,“你究竟想干嘛?”

“荀大哥,”郭嘉神神秘秘地说,“你知道你距离成功还差什么吗?就差我这么一个好僚机呀!一个聪明勇敢近水楼台的好僚机,现在挥泪大促销,只要998,马上带回家。998您买不了吃亏,998您买不了上当……”

“哦~”荀攸拖着长音,“我明白了,你就是想借钱呗。”

“说借也太见外了吧,”郭嘉又用上了那种甜蜜的声音,“我觉得那租金也算是我打入敌人内部的成本,荀大老板帮我报销了呗?”

“阿彧管你收多少钱租金啊?”荀攸又好气又好笑地问。

郭嘉飞快地说:“1000块,包打扫卫生打九折,”他殷勤地说,“我就收您98块钱辛苦费,不过分吧?”

“真便宜啊,”荀攸笑道,忽然转为冷峻,“郭嘉啊,你说要是荀彧知道你卖掉他这好兄弟只需要1000块不到,他会怎么想?”

“喂、喂你怎么回事儿啊你,”郭嘉跳脚道,“我真心是想帮你来着的,你不要狗咬吕洞宾好不好?”

“那多谢了。我想你对我可能有什么误解,但是这种帮助我并不需要。”荀攸说完即干净利落地挂掉了电话,空余郭嘉愤愤地对着手机喊道:“喂喂,喂!拒绝我一定是你平生犯过最大的错误,死傲娇你一定会后悔的!后悔的!”

挂掉电话的荀攸也有些心浮气躁。他靠在椅背上一动不动,一下冲动一下胆怯,想到曹操更是多了几分烦躁,可是方才丢下的电话在桌上又开始嗡嗡地响了起来。荀攸心烦地把手机捞过来划开:“喂您好,这里是荀攸。”

“荀攸啊,我是曹操,我有一件事想托付你,不知当讲不当讲?”

荀攸没料到居然曹操,懵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清咳一声问道:“你说吧,什么事?”

听着听着,他慢慢地勾起一个微笑,和颜悦色地问:“所以说,你想让我帮你谋个差事是吗?”

“当然没问题,这件事包在我身上就可以了。”

“不麻烦,你有上进之心,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那你便等我消息吧。”

他把电话挂掉,坐在椅子上转了个圈,轻轻哼着小调,细听起来像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哇~地狱无门你闯进来~”

 

五十一

郭嘉愤愤地挂了电话,有些心虚地整顿了一下心情方才溜出小屋,惊讶地发现原本应该在客厅看电视的曹操居然并不在沙发上。荀彧和曹操的房间屋门紧闭,也不知道曹操在里面干嘛。

郭嘉坐在餐桌旁打开笔记本电脑,皱着鼻子删掉了邮箱里一大堆垃圾邮件,哀叹着今天还是没有好offer。等了好半天,曹操还没出来,眼看着就要到了他们俩每天的电影马拉松时间,郭嘉沉不住气跑去敲门:“曹老板?你干嘛呢?”

“何人!”曹操警觉地喝问,看到推开的门缝里露出郭嘉小半张脸来方才松了口气,“你啊,进来吧。”

郭嘉溜达进来故作随意地问:“干嘛呐?这么专心,很少见啊。”另一边好奇得眼睛都恨不能跳出眼眶绕到曹操身前的书桌上看一看。

曹操情绪不高,敷衍地哼了一声以作答复,拎着毛笔落下又抬起来,停了半天又搁下了笔。

郭嘉看他没有什么抗拒的表示,乍着胆子凑过去看:“在画画呢,天呐我可一定要欣赏一下曹老板的真迹陶冶陶冶情操。”

书桌上果然是一幅墨迹湿润的丹青,却是长衫持简之人独立在屋檐下,画已基本完成,人脸却还是空白的,便是曹操几次犹豫仍未落笔的部分了。

“怎么不画完?不会画了?”郭嘉好奇地问。

曹操叹息一声把笔搁入笔洗涮了涮:“画出来便不像了。”

郭嘉负着手啧啧叹息:“一片伤心画不成啊,曹老板这是想到了什么人了?”

“……一片伤心画不成,”曹操咀嚼着,只觉得当真是这么个道理。

“让我猜猜,”郭嘉不怀好意地笑道,“该不会是两千年前的荀令君吧?”

曹操瞥了他一眼,坦然地点点头:“正是。”

“我就说嘛!”郭嘉一拍大腿激动不已,“我当时看曹老板你烧乌巢的时候说如果败在这里,就没脸回去见荀彧了的时候,就觉得这里面肯定有问题!我竟然猜对了!”

曹操一脸惊恐:“我何时说过这种话!”

郭嘉眨眨眼:“313啊……好吧那不重要。”他亲热地搭着曹操的肩膀凑过去八卦,“你们俩当年究竟是什么个关系啊,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

曹操昂起头倨傲地看了他一眼,故作矜持地吐出几个字:“该干过的都干过了。”

郭嘉的下巴掉了下来,举起大拇指示意曹操他是这个。

“那现在呢?”郭嘉突然想到一个重要问题,急忙问道,“现在你俩进行到哪一步了?”

曹操不笑了,苦大仇深地吐出四个字:“仍需努力。”

“种子选手啊,”郭嘉痛惜地看着曹操,恋恋不舍,“曹老板,你唯一的问题就是我知道你一分钱也没有啊。”

说起这个曹操反而高兴了起来,得意洋洋地宣布:“谁说的,我已决定自谋生路,找一份正经差事赚些俸禄,不需为我担忧。”

郭嘉怀疑地看着他:“大哥,你连身份证都没有,怎么找工作?”

“身份证?”曹操没听懂,大手一挥不在意道,“荀攸已应下了我,不日即帮我举荐。”

郭嘉暗想荀攸能给你找个什么好工作,但是病急乱投医,他也管不了许多了,两眼放光地迅速凑上前去勾着曹操的脖子:“曹老板,我知道你那点心思,可是你现在应该也明白了,荀彧他现在是个不折不扣的现代人了对不对?”

曹操不情不愿地点点头。

郭嘉热情地说:“所以啊,你要想跟他重修旧好,必须得用现代人的方式,你至少得知道现代人喜欢什么对不对?”

曹操觉得好有道理,点头如啄米。

“找我呀!”郭嘉猛拍胸脯,“你只要付出一点小小的代价,我就帮你得偿所愿,保证经验丰富,演技一流,童叟无欺!”

“什么代价?”曹操严肃地看着他。

郭嘉笑眯眯地说:“我知道你现在没什么钱,不如这样,你工作后前三、啊不,六个月的薪水,其中一半儿都归我,如何?”

“没问题,”曹操毫不犹豫地点头道,“一言为定。”

“痛快!”郭嘉欢呼一声激动的眼泪汪汪,“我就喜欢你这种豪爽人,曹老板我今后就是您一根腿毛,你指东不往西的那种!”

“好啊,”曹操满意地眯起眼,踌躇满志,“那我便命令你今后叫我主公。”

郭嘉挺起胸膛两指一挥:“yes sir!啊不,主公!”

 

五十二

荀彧当然不知道发生在他家里的肮脏交易。他战战兢兢地在办公室里工作,等到主任进了办公室,终于鼓起勇气视死如归地去敲了门。

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没什么,不过是犯了错,就认错,有处罚,就担着。腰杆挺直,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么?”

推开门,五十多岁的主任跟荀彧的父亲年纪相当。荀彧坐在办公桌对面,两手放在膝盖上,认认真真地承认了一遍错误,忐忑地看着他。

结果主任不在意地点点头表示:“好的,情况我了解了,让这项目的联系人再在跟业主沟通一下好了,小荀你别担心。”

荀彧惊讶地绞着手指,脱口问道:“这是我的失误,会不会有什么损失?”

主任看出了他的紧张,和气地宽慰他道:“不要紧的,工作上的失误哪个人没有过,可是公司是个整体,遇见事情只要想着怎么解决就行了,就像是左手不会指责右腿绊了一跤,没有往员工个人身上推卸责任的道理。我是你们的领导,不管我们部门出了什么纰漏,责任人都是我,轮不到你们身上。”

主任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鼓励道:“年轻人,好好干,我们这些老家伙都是给你们兜底的。我早说过,咱们部门里有了成绩都算你们自己的,出了问题全都算我的,你们只要放开胆子大胆干就行了。束手束脚的,成不了事情!”

荀彧喉头滚烫,感动地说不出话来,抿着嘴半晌认真地说:“主任,您对我们太宽容了,您应该给我一个教训才对。”

“你这小朋友,”主任失笑地摇摇头,“太认真了,真不是什么大事……好吧,下个月广州有条船要海试,罚你出个长差怎么样?”

荀彧站起来重重地点了点头,响亮地应了一声:“没问题!”


TBC

最后一段是为了向我的领导致敬的,我的boss是天底下最最好,最最好的boss!给多少钱我也不跳槽了!

另外我一般周六周日不更新哦~新老朋友望周知~周一见!



评论(28)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